党建苑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广角 > 党建苑地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 月 12 日上午,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 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班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举 行,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作动员讲话。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作动员讲话 

  王辉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何读”的重 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掌握读书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要我读” 转化为   “我要读”,变“学一阵子”为“学一辈子”,真正把读书作为 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思想境界, 增强精神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面的重大政治任 务,以认真研读“四本书”为主线,坚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读原 著原文,深学细悟、加上理解和领会,不断汲取思想营养。他强 调,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 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 苦作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学习教育中, 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参会人员集中自学

  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 班为期两天,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青年 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副组长 60 余人参加学习。采取集中学习方 式,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 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大家静下 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展示了良好学风。采取与宣讲相结合, 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麻秀荣进行视频宣讲,麻秀  荣教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 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 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方面内容进行 了深刻的阐述,引导全省信访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 德、学史力行。采取观看情景剧《我想说声谢谢你》和学唱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麻秀荣进行视频宣讲


  在 5 月 13 日下午的结业式上,冯昱东、雷锡云、孙占友、 谷婧威、王立志、何建国等 6 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 发言,副局长赵晓军作总结讲话,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史知识 考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迟立峰参加结业 式。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读书班


  赵晓军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良好、 氛围浓厚,学有所获、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 坚持学习不放松。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营养剂”,坚守初心 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持续学上下功夫,在全 员学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坚持办好事、办实事。 要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真情、出真招,解 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坚持边学习边总结,要从学习党史和 办实事方面,积极总结梳理本支部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挖掘工 作亮点和特点。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