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王兆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让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王兆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让信访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8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市信访局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检验,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多。

      在市信访局,就拖欠农民工工资、返还个人缴纳的应由企业承担的养老保险费等信访事项,王兆力仔细倾听约访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详细了解问题症结,与相关区、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分析情况、梳理政策,认真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逐一给予回复。

      王兆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努力使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信访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王兆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信访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带头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重点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兆力强调,信访反映着民生、民情、民意,要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作决策,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初信初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盯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信访重点问题,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督办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注重举一反三,从政策层面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要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创新理念、方法和机制,把信访工作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