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张安顺同志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3月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张安顺同志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张安顺同志在市信访接待大厅,看望、慰问了在接待窗口值班信访干部,详细了解接待工作流程,指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张安顺同志在市信访局视频会议室,听取了市应急局和市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与市驻京信访工作组视频连线,听取了驻京信访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张安顺同志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张安顺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使命担当。深入研究,下大力气,通过完善建立研判、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

张安顺同志要求,要加大化解力度,维护合法权益,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全国“两会”等敏感期要守好“四道防线”,确保完成上级要求的“三个不发生”目标,平时要把“事要解决”作为信访工作的重心。一要积极化解积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逐案推进落实,解决到位,实现全市信访积案“清仓见底”。对于华鸿等重点信访事项,市级各工作专班要认真研究,找到症结,加速推进解决。二要推进关口前移,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抓早抓小,加强三调联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三要抓好初信初访,压实首问首办责任,坚决防止初访变重访、重访变积案。

张安顺同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国“两会”期间,坚持24小时值守、信息及时报送、隐患发现及时排除、重大问题及时处置。借助原有好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基础,集中力量进一步完善评价、通报、考核、责任追究等具体工作措施,树立赶超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全方位加强信访工作,切实扛起省会担当。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