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在“学”上求实效 在“干”上有作为 ——绥化市高位推进信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4月15日,绥化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传达贯彻许勤书记在省信访局接访调度时的讲话精神,审议全市重点群体信访工作专班责任分工及任务安排意见,对相关信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在“学”上求实效 在“干”上有作为 ——绥化市高位推进信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市委书记张宝伟指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许勤书记接访调度讲话要求,是当前全市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对照许勤书记讲话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级常委班子和各战线分管领导,要按照分工,抓好包联县(市、区)和战线内信访稳定工作。

  张宝伟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要敏感时期信访保障任务,对照许勤书记讲话任务要求,切实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讲究方法,分解任务、落靠责任,把中央、省市委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地抓实抓靠抓出成效。要强化行动自觉,把敏感时期保障、信访问题化解、矛盾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加速落实。要强化责任自觉,要认真落实市级领导包联责任,带头接待群众来访、包保疑难案件,推动问题化解。要扎实落靠专班化解责任,按照许勤书记要求,成立市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建立“周报告、月通报”机制,重点推进重点群体、重点领域信访积案化解。要坚决压实联动联防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各级联席会议和联席办要做好居中协调,形成有效合力,推动攻坚克难。要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要加强信访与纪检监察的联动协作,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信访工作违规违纪行为。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全市风险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落实许勤书记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关要求做了部署安排。

在“学”上求实效 在“干”上有作为 ——绥化市高位推进信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

  4月18日、19日,市委书记张宝伟、市长孙飚先后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接待了群众反映的回迁安置、拆迁补偿和不动产权证办理等问题,会同相关地方和部门深入分析研判案情,明确问题解决路径。张宝伟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学透《信访工作条例》,真正将信访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将群众的呼声诉求入耳入脑,真正将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张宝伟要求,要善于透过信访问题的表象看本质,要按照“三同步”要求,深究问题产生的根源、明晰各方应尽责任,既要解决问题,也要查明原委、追责到位。张宝伟强调,要举一反三,通过个案把控全局,把全市积案化解攻坚行动与专班化解推进等措施用好用足,常态化开展矛盾排查,动态化推进积案解决,确保信访积案化解动态清零的效果。

  孙飚在接访中强调,政府部门对信访工作要主动作为,抓早、抓小,抓实、抓细。要突出重点,对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要态度鲜明攻坚整治。要密切关注网上信访,提升办理质效。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严格依法依策解决问题。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