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王秋实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王秋实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

解决群众诉求

不断提升信访工作

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2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秋实赴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协调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王秋实在接访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秋实先后接待了两起群众来访事项,面对面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多角度了解信访案件的前因后果与症结所在,从政策层面入手,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反复交换意见、商讨解决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办理时限,及时向来访群众反馈结果,并研究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力争通过一个信访事项的化解来推动一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王秋实指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既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又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信访工作条例》明确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信访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确保每个信访案件处理结果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王秋实同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全面提升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始终、把精准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贯穿始终,奋力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信访工作责任,特别要从严从实执行好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包案制度,切实做到真包案、真接访、真研究、真化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个信访案件,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合力,深入学习并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风险研判,多措并举推动重复信访和积案化解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要强化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坚持全方位发力,有效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要坚守为民情怀,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以党建为引领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带着深厚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王献宇、马新辉、方东昕、李沫、刘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