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调度全市信访工作接待群众代表

以更加有力措施更加务实作风

抓实抓细信访工作

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7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锡文接待群众代表来访并召开信访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人民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调度全市信访工作接待群众代表


在现场接访中,李锡文详细听取黑河学院、爱辉区关于黑河学院占地安置信访问题解决的处理意见,认真倾听信访群众代表诉求,并结合政策、法律、法规提出推进信访问题化解处理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担起责任,及时处理落实到位,确保合法、合情、合理解决好人民诉求,让群众满意。


调度会上,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和各县(市、区)、五大连池风景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锡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不断提升信访案件化解质效,全面规范办理初信初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源头化解;要切实加强重信重访治理,大力推动包联案件化解,加快实现彻底清零。


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调度全市信访工作接待群众代表


李锡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做好涉法涉诉信访与普通信访分流工作。把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纳入法治轨道。各级信访部门要把群众当作我们的亲人,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认真受理、交办、转送和督办信访事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本部门的信访案件化解任务主动认领,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通过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


王兆成主持信访调度会,吴全刚主持现场接访。石菊松、徐晓军、徐景波、刘洋,黑河学院、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爱辉区委及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现场接访和信访调度会。各县(市、区)委、五大连池风景区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信访调度会。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