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主动担当 真抓实干解民忧

         9月26日上午,鸡西市委副书记、市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鸡东县委书记苑芳江来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动担当 真抓实干解民忧

         苑芳江在信访接待室接待“骨头案”、“钉子案”重点信访事项7件次,对疑难信访事项分类施策,当场提出化解思路和工作要求,有效推动案件化解。他强调,要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敏锐性和责任感,深入到群众当中,坚持“事要解决”的态度,把群众事当做“家事”,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同时,他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对走访反映涉法涉诉问题的信访人,应当释法明理,引导其向有关政法部门反映问题。

主动担当 真抓实干解民忧

       接访中,苑芳江强调,要按照案件包联、矛盾化解、主体责任落实“三个全覆盖”要求,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三访一包”制度落实到位,发挥领导包联化解示范作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对本地区的信访工作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协调处理好发生在本地区的重要信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信访矛盾风险防范,压实属事、属地单位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