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孙成坤深入市信访局现场办公并接待来访群众

孙成坤在市信访局现场办公并接待来访群众时要求


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倾力打造公平正义之城

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成坤到市信访局现场办公并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法,破解群众信访难题。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倾力打造公平正义之城。


1.jpg


在群众来访接待室,孙成坤认真倾听、深入询问,仔细记录、细致解答来访群众的诉求,听取市信访局和属事单位关于当日登记信访问题的汇报,要求有关县区、有关部门结合政策、法规,研究办法,探寻途径,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困扰。


2.jpg 


孙成坤强调


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解决好群众信访反映问题是打造公平正义之城的题中之义和具体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守人民情怀。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体会到公平正义。


孙成坤要求


要聚焦难点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政策、法规运用能力和水平,对每件信访问题都要研机析理、寻根求源,依法依规、创新思路实施“破解之道”,有效化解疑难信访问题。要主动联系沟通。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到群众中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导之以行,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群众心中,提升化解质效。要凝聚工作合力。完善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积极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第一时间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 薛剑虹 伊春光 刘大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