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鲁长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全力推动新时代鸡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长友在市信访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全力推动新时代鸡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鲁长友到市信访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力推动新时代鸡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长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全力推动新时代鸡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市信访局,鲁长友实地查看了来访接待大厅、候访大厅、来访接待室等,详细了解机构内部科室设置、网投案件处理流程等情况,面对面倾听解决群众诉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近期重点信访事项督查工作情况汇报。

鲁长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全力推动新时代鸡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长友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植于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鲁长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全力推动新时代鸡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长友强调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坚持党性原则,做到信访为民,全力发挥党和人民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大信访督查力度,督促相关部门提高办理质效,促进信访案件有效解决。要树立信访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规定,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建立信访工作台账,重点解决“骨头案、钉子案、疑难案”,化解存量,控制增量。要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鲁长友强调

要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适时会商会办、联调联处,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治理效能,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压实压靠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修订完善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信访工作中履职不力、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鸡西新闻网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