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鲁长友: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鲁长友在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鲁长友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鲁长友: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苑芳江、关集双、高启民、王景章、邓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巡视组转交案件、市委专项督导案件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和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

鲁长友指出

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鲁长友强调

要坚持事要解决,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到位,暂时不能解决的要第一时间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续推进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专项治理,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回头看”,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联重点信访案件制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重点信访问题,做到解决问题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到位、依法处理到位。

鲁长友强调

要坚持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推动调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要强化关爱帮扶,多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自家的事,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

鲁长友强调

要坚持守土有责,健全研判预警、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等机制,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抓好督导督办,用“四个体系”推进信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对履职不力、工作不力、化解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倒逼责任推动信访问题及时解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源:鸡西信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