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明确任务 狠抓落实 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明确任务 狠抓落实

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7日,伊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2023年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郭广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立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世兴就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对做好全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公伟,市政府秘书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韩殿君参加会议。

6ad070c1a9014829a2811c75a06b4398_noop.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各部门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突出抓好“矛盾排查、包保稳控、问题化解、信息预警、督查落实”等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平稳。

24d4b750b34b4343ba3ea9ed47f0bafe_noop.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问题化解放在首位,切实减少信访存量。要对本地本领域信访矛盾进行重新排查,将上一年度未化解的案件、重复网投信投案件作为重点,逐案建档立册,落实属事属地包案包保责任,全力推动化解。各地信访联席会议要常态化研究、调度、听情况,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对案件性质进行准确定性,对有理访必须积极予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分期推进。将重点信访事项全部列入领导包联,行政类信访事项由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林业局公司总经理牵头,行政副职按照战线分工包联推动化解;涉法涉诉类信访事项由各地政法委牵头,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按照职责分工包联推动化解。

会议要求,市联办要从我市实际情况出发,研究制定《2023年对县(市)区、市直部门、伊春森工系统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暂行)》,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抢先抓早,提前发力,努力实现“争先创优、晋位达标”的工作目标。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分析问题及成因,提出整改措施。市联办要每周、每月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上级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市信访形势,分别形成信访工作周报、月报,呈报市委、市政府,印发至各地各单位,促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