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鲁长友出席并讲话

鲁长友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月15日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鲁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信访工作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推动现代化鸡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鲁长友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苑芳江部署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启民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景章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密山市、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心作反思发言。

鲁长友强调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体现工作落实情况的晴雨表,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把牢正确工作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信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鲁长友出席并讲话

鲁长友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个根本立场,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畅通诉求表达通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源头治理这个根本方法,突出关口前移,提升化解能力,改革体制机制,全力以赴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依规这个根本路径,依法规范信访工作、办理信访事项、维护信访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和社会共识,切实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齐抓共管这个根本保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问责,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鲁长友强调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底线思维,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细抓实,及时消除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鸡西安全稳定、社会稳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鸡西新闻网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