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2月17日,牡丹江市信访工作会议在党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志刚主持,市委副书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贺业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忠远,市政府秘书长宋景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姚景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市直单位主管领导、信访科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位召集人、信访局局长、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姚景林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绥芬河市、宁安市、阳明区、经开区、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忠远同志就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做好全年信访稳定工作包括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贺业方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全面肯定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当前面临形势和突出问题,并对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和全面做好全国“两会”全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大事要事密集、矛盾易发多发的一年,也是我市信访工作攻坚克难、奋斗收获的一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在全省年度考核中位列优秀等次,特别是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并获得上级专题表扬。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贺业方强调,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市委确定了两个目标:一是“稳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之以恒去存量、控变量、提质量、聚能力,以信访群众的安稳促进社会的平稳,以全市新昂态势之“稳”,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之“进”;二是“提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以信访工作的提升,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以及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的完善。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高忠远强调,要切实强化情报预警,健全完善情报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全面落实信访信息和信访舆情零报告机制,及时共享情报和预警苗头;要始终坚持源头稳控,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专项行动,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制度;要全面加强防线查控,充分发挥5道防线的作用,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调动其他力量资源,形成信访工作合力;要坚决果断应急处置,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各类预案,加强综合演练,坚决打好打赢全国“两会”这场信访维稳的攻坚战。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会议最后,王志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好“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三大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各领域矛盾风险。坚决把全国“两会”等敏感节点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包案化解和源头治理,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牡丹江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牡丹江市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