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孙成坤深入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孙成坤在鸡西市信访局调研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直面问题不回避 解决矛盾不拖延

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4月21日上午,鸡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成坤深入到鸡西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矛盾不拖延,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孙成坤深入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老人家,您有什么问题想要反映?跟我详细说一说。”在来访登记室,孙成坤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细节,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了解到来访群众反映的房屋产权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时,孙成坤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了解情况,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孙成坤深入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随后,孙成坤来到信访接待室,通过现场解答和视频连线等方式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意见,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跟踪督办,妥善解决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围绕贯彻“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推动干部在为民服务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严格履职尽责,规范信访秩序,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化解、协调化解、督促化解、实质化解上,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持续好转。

孙成坤深入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群众来访

孙成坤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加大化解力度,把好“受理关”。认真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能够现场解决的要立即给予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要拿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协调解决。要提高首办质效,把好“责任关”。健全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提高首办质效。要落实跟踪督办,把好“时效关”。加强动态管理,全程跟踪督办,做好告知反馈,保障群众知情权,确保按期办结。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好“能力关”。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能力,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鸡西市政府秘书长唐利军一同调研。



来源:鸡西新闻网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