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工作措施》,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结合龙江实际,自觉对表对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牵头省领导要担负起领导责任,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责任单位要主动承担任务、强化协作配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督促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调度、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做到问题解决、原因查明、责任追究“三个同步”和案件包联、矛盾化解、主体责任“三个全覆盖”,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配备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工作力量,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健全信访督查专员制度,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当前要统筹兼顾、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经济安全风险、防社会安全风险、防意识形态等政治安全风险等工作,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