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新闻

大兴安岭地区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 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大兴安岭地区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

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持续营造 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环境。9 月 16 日,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徐 向国主持召开 2022 年第 26 次地委委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 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党的二十大信 访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调 研接访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查找问题和不足,逐 人听取地委、人大、行署、政协四大班子地级领导同志包联信访 案件化解稳定和分管战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汇报,对全 区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 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image.png

       徐向国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区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 委许勤书记的工作要求,直面问题短板,提升能力作风,真正警 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 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坚决堵住一切漏洞、杜绝一切隐患,守护 好兴安平安、维护好兴安大局稳定。徐向国强调,要增强危机意 识,各地各部门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循环往复地对各领域 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真正把具体的风险点、 风险源找准找实,一件一件地督促抓落实,决不能让潜在的隐患 转变成现实的风险,更不能让现实的风险演化成现实的危害。要 加大积案化解和重访治理力度,做到排查、定性、施策、督导、 追责“五个精准”。要做好重要敏感时期信访维稳工作,做到接 好访、解决事、盯紧人、强化责任、依法打击“五个注重”。要 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三访一包”工作,做到接访约访下访、包案 和全力化解“三个到位”。

      image.png

       徐向国要求,要增强攻坚意识,聚焦存量、增量两类问题,加大攻坚力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 间,确保重大风险隐患“清零”、问题整治整改“销号”、重点 领域环节“可控”。徐向国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按照“四个 体系”的要求,从地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落实领导责任,逐级 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部门责任以及企业责任,形成完整闭 合的责任链条。地级领导既要带头抓好包联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也要督促分管部门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既要带头排查整改行业领 域风险隐患,也要按照防火片区指导县(市、区)做好信访稳定 工作。各地党委政府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定期调度听取班子成员包联案件化解、风险隐患排 查整治等情况,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头。对 在信访维稳、安全稳定工作中失职失责、玩忽职守,不作为、乱 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区四大班子成员在地区主会场参会, 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信访涉案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了会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