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广角 > 经验交流

天津:赵飞暗访督导检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连日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先后深入红桥区、河西区、河东区、和平区、河北区、南开区、滨海新区、东丽区,对区、街两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进行暗访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赵飞叮嘱矛调中心工作人员,要真正把心贴近群众、把情系于群众,抱着“群众有理”“工作有失”“问题有解”的心态,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工作人员的真心和热情。


  座谈交流时,赵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进一步增进群众信任、获得群众支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认不认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压实岗位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把矛盾纠纷处置在早、化解在小,确保我市社会大局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韩雯)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