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党的二十大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齐齐哈尔市信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10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后,市信访局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局局长张雪松主持,市信访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和挂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260040096a0b4507addaf45d176d4aaa_noop.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王刚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发言;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宏宇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中央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拥护。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总揽全局、气势恢宏,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含着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和中华文化智慧精华,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主题鲜明、举旗定向,举国关注、凝聚人心,开放透明、影响深远,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动力,充分展现了中国自信开放的形象和全球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9714294bb5e143d7b38ee894107bop.jpg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雪松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学,周密安排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机关党总支根据市委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市信访局学习方案,组织支部采取撰写心得、交流研读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深入学习,班子成员深入支部参与学习讨论,充分发挥“信访小讲堂”作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原原本本读、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学细悟、深信笃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系统学,深入宣传发动。在全市信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及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新提升”“六个新跨越”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鹤城信访等阵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做到深入人心、入心入脑。三要联系实际学,科学谋划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面梳理2022年工作,总结做法,查找不足,抢前抓早谋划2023年工作。牢记政治责任,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国之大者”、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