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党的二十大

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开展红色旅游人民建议有奖征集宣传活动

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

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开展红色旅游人民建议有奖征集宣传活动

10月28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等要求,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哈尔滨市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广场,联合开展庆祝党的二十大红色旅游人民建议有奖征集宣传活动,省信访局副局长朱莉、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带领省、市、区三级人民建议征集和文旅部门30余人参加活动。


8b7bb2c2ad504f63bd463f6231edf754_noop.png


活动期间,省人民建议征集办聚焦红色旅游征集题目、人民建议基本要素、征集渠道,以及评选奖励方式等内容,向广大市民游客详细宣传讲解,提升征集活动知晓度,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我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8个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和149个省级爱国教育示范基地进行介绍,并通过红色教育地图展示了13个市(地)的红色教育基地。

a4ca9126b3f64fba94463ac495351852_noop.png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游客积极参与,认真阅读展板宣传内容,详细了解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和红色旅游线路,工作人员解答了500余名群众的现场咨询,发放了400个有奖征集宣传册、300余个环保宣传布袋、黑龙江省红色教育地图册和革命纪念馆宣传册8000多册,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26bc71d82bb4426d8ec0ae841c8583ed_noop.png


据悉,今年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四大精神”,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省人民建议征集办和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革命薪火代代传”发展红色旅游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并将征集建议纳入年度有奖建议评选范围。

26bc71d82bb4426d8ec0ae841c8583ed_noop.png


此次征集时间延至2022年11月30日,征集内容为以下七个方面:

1.关于保护好利用好东北抗联遗址等红色资源,推动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2.关于因地制宜发展好红色旅游,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建议。

3.关于深入挖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内涵,丰富红色旅游产品的建议。

4.关于将我省红色旅游与生态游、冰雪游等不同旅游业态深度融合的建议。

5.关于突显我省红色旅游品牌特色,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建议。

6.关于保护好利用好我省现有革命类展馆,为开展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活动提供有力支撑的建议。

7.其他关于开展好红色旅游、保护好革命文物、挖掘和阐释好东北抗联等革命故事的建议。

年度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奖励对象为对我省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的建议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实行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好建议奖项设5个等次,其中有重大转化价值建议1项,奖金10000元;有重要转化价值建议3项,奖金各5000元截至目前,社会各界人士和关心热爱龙江发展的人们积极参与,提出各类相关建议300余件,为我省红色旅游发展提出“金点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钥匙”。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