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复查复核处组织开展业务“大练兵”培训试讲工作

年初以来,复查复核处紧紧围绕“复查复核工作基础建设年”活动要求,以严格落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为抓手,认真组织全省信访系统复查复核业务“大练兵”前期筹备工作。3月23日,复查复核处进行为期两天的试讲,省信访联席办副主任、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沙德君到会听取培训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试讲工作进行审查把关和点评指导。

复查复核处组织开展业务“大练兵”培训试讲工作


复查复核处五名同志参与此次培训授课工作,依次以《复查复核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依法分类处理 把好信访事项入口关》《做实登记约谈环节工作 把好复查复核初审关》《复查复核信访事项受理及办理工作规程》《把好三个收口环节 形成复查复核工作闭环》为课题,分17项内容对复查复核工作程序中的登记、接待、调卷、受理、办理、送达、系统录入和立卷归档等各环节进行分解讲授,同时结合每月各市(地)复查复核基础业务规范化网上抽查情况,进行点对点指导,确保“对号入座”。

沙德君同志在听取全部试讲内容后,对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和希望,一是确保培训课程有滋有味,避免“填鸭说教”,应以案促学,让授课内容“接地气”“活起来”;二是充分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对复查复核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新形势下复查复核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全省复查复核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三是通过此次培训,指导各级复查复核机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职能定位,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对群众存疑的问题,应积极做好释法明理和思想疏导工作,真正做到“事心双解”。

复查复核处全体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培训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向深入,同时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完善《黑龙江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形成规范、严谨、有效的复查复核工作制度体系,实时把控复查复核工作各环节和流程,及时高效补齐工作短板,真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复查复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