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赵晓军同志检查指导扶贫工作队和驻村书记工作

赵晓军同志检查指导扶贫工作队和驻村书记工作

image.png

今年,省信访局驻明水县通泉乡宏伟村工作队获得“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为深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工作需要,我局对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调整轮换。5 月 31 日,省信访局副局长赵晓军带领新组建的工作队,到明水县与县委、县政府领导见面,与相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到扶贫村与原工作队进行工作交接。随后,深入到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地点,现场办公指导工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解丽红、人事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张学锋、办公室副主任李飞陪同。

image.png

对接见面会上,赵晓军同志介绍了新选派的驻村干部情况,对前任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县委县政府在驻村帮扶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驻村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真正干出成绩。要吃透中央、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和精神,深入调研、认真谋划,结合实际推动帮扶村逐步振兴。二要融洽各方面关系。要摆正位置,服从领导,及时汇报工作,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要与村民融为一体,与老百姓交朋友,把自己锤炼成各方面过硬的优秀干部。三要严格遵守纪律。严于律己,规范言行,把信访干部的好作风、好传统发扬出来。image.png

明水县县委书记刘宝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春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福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见面会。刘宝国同志介绍了明水县重点产业项目、“四业三城”发展新思路等方面的情况,对省信访局原驻村工作队的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新工作队表示诚挚欢迎,同时感谢省信访局对明水县各方面的支持。他表示,要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工作队成员,让他们工作安心、舒心;要积极支持、配合、协助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共同把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对接会后,赵晓军同志带领扶贫工作队来到帮扶的通泉乡宏伟村,新老工作队进行工作交接。随后,赵晓军同志又深入到明水县永久乡丰饶村和双兴镇双发村,现场检查指导驻村第一书记谢春辉和王兴的工作,对他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扑下身子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做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两名驻村书记表示,一定要通过驻村工作的机会,全面锻炼提高自己,要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做事,扎扎实实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黑龙江省信访局扶贫专题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