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省信访局驻青冈县万宝村第一书记 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万宝村 支部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按照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 对驻村干部工作要求,及齐彦光副局长在派驻对接会上提出的具 体要求,在机关党委、人事处的指导下,省信访局驻青冈县芦河 镇万宝村第一书记顾晓辉组织村支部党员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 建党百年。


一、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开展“七一”座谈

image.png


7 月 1 日上午,第一书记顾晓辉和村两委组织村支部党员集 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盛况。


image.png


收看结束后,顾晓辉同志组织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心得谈体 会,党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振 奋,今后要担负起党员责任和使命,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当晚,大家又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 年文艺汇演。


二、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共同重温党史,树牢为民服 务宗旨

image.png


7 月 7 日上午,顾晓辉同志以“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 前进动力”为题,从党史回顾、党史启示、基层党员怎么做三个 方面,为村支部党员讲授党课。课后,召开了座谈会。党员们纷 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事业。顾晓辉同志表示,将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全面履职,和 村支部党员们一同助力乡村振兴。


三、组织参观革命老区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image.png


7 月 7 日下午,顾晓辉同志组织村支部党员到民政镇保安村 参观青冈县革命老区纪念馆,回顾在青冈县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可 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红色历史,教育党员不忘先烈,继承发扬革 命精神,建设美丽家乡。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在顾晓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现场重温了 入党誓词。


四、组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

 

image.png


7 月 9 日,顾晓辉同志先后走访慰问了王勤等几名困难老党 员,和党员们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询问有 什么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家中。


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小事为切口,提 醒党员要时刻心怀群众

顾晓辉同志带领万宝村党员在“七一”期间开展我为村民办 实事活动周,从小事着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为栾超等残 疾村民清理菜园和打扫院落卫生;二是进户为高龄村民测量血 压;三是为困难群众上门送米面;四是对村卫生情况进行集中自 查和清理;五是在省驻村办和省残联共同帮助下,为肢体残疾的 村民申请残疾工具;六是对村高考生开展成绩调研,对成绩不够 理想的学生提供求学指导意见;七是对村里的水井进行清理检 查。事情虽小,却处处折射出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


image.png


此外,顾晓辉同志还调研走访了民权村养牛场、拥军村高粱 米酒厂、平原村面粉厂、万众村粘豆包厂、东升村酱菜厂,详细 了解这些村的扶贫项目。同时,按照省信访局对接万宝村领导齐 彦光提出的“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问需于民”的工作要求,走访 了解村干部和群众亟待解决的一些民生问题,为下步助力乡村振 兴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