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压实责任!各市地深入推进《条例》学习及宣传工作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施行。按照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信访局的工作要求,各市(地)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视频1:

绥化市信访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现场交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 信访工作条例》颁发的背景、意义,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帮助群众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引导信访群众强化法治观念,构建良好信访生态。



视频2:

齐齐哈尔市各县(市、区)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增强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认识度,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有序表达诉求。

视频3:

牡丹江宁安市信访局把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办信访就是办民生守民心、办信访就是办案件办业务”的理念,明确宣传工作重点,迅速掀起宣传工作热潮。

视频4:

为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在全社会营造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哈尔滨市方正县信访局网络小课堂开课啦,让我们来一起学习条例吧~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