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深入人心!各市地学习贯彻《条例》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自《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以来,各市地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近日,黑龙江省青冈县新一批挂职干部来到县信访局,开展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这是青冈县委贯彻落实新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一项青年干部培训锻炼机制,加强信访力量,锻炼培养干部,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处理复杂问题和学会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青冈县信访局局长王学森表示,将积极为挂职干部搭建好平台,创造条件,使挂职干部能够用心、安心、放心地开展好工作。




自《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以来,方正县信访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把学习宣传作为开展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以形式多样化、载体多元化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为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下半年信访工作任务,7月20日,乌翠区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和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纵深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与质效提升,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通河县信访局积极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办实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农民日报、方正信访、文明乌翠、通河县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