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鸡西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我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

集中宣传日活动

鲁长友等参加活动

5月23日上午,我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鸡西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市领导鲁长友、苑芳江、高启民、战明秀、王素、邓驰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信访局联合中省市直17个相关单位和部门,以摆放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条例》颁发的背景和意义,加深群众对《条例》的认知和了解,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活动还集中宣讲了《信访工作条例》知识,大力推广了信访“码上行”,鼓励群众通过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从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鸡西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自《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面加强群众信访诉求的解决,通过开展联合接访、领导接访、带案下访、包案化访等举措,努力做到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加强学习宣传、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多元化解、攻坚信访积案、强化源头治理等举措,全力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2022年以来,全市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均保持在99.5%以上,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全市信访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群众诉求渠道更加便捷。

活动当天,共有20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了集中宣传,全市共出动宣传车10余辆,摆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40余幅,各宣传点累计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折页2000余张、《条例》摘要20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200余人次。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活动。


来源:鸡西市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