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最前线

一“线”战疫 诠释青春本色

  在黑龙江省信访局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她们大部分是90后,平均年龄只有25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们没有退缩,用行动诠释青春本色。她们表现出的热血、乐观、担当、舍己,让我们看到抗疫的蓬勃朝气和青春之力!她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她们就是省信访局投诉监督处的受话员。

1.png


  受疫情影响,省“12303”热线单日受话量激增,群众来电持续高位运行。在投诉监督处职能转变的过渡期,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站好接听热线电话的最后一班岗。27名受话员没有一人退缩,一直坚守在话机旁,立足岗位战疫情。她们中有的还未休完哺乳假,主动打电话要求停止休假;有的因怀孕一边顶着孕吐的折磨一边耐心细致的解答;有的父亲生重病住院仍坚守岗位。正是因为她们的付出,才换来了广大来电群众的安心。为了保障热线畅通,她们主动放弃午休时间,不敢多喝水,就是为了少去一趟卫生间,多接听一个电话,吃饭也是相互轮换着吃。她们不停地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联系,没有一句怨言,只为将精准权威的疫情防控政策提供给人民群众,快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月28日下午,绥芬河市李某某来电反映需返校(郑州铁道警察学院)参加全国公安联考,该考试仅有这一次机会,且无法补考,但因疫情原因绥芬河市政府封城,无法及时到校参加考试,涉及绥芬河市考生3人,来电人急切要求协调出城参加考试。受话员接诉即办,直接联系绥芬河市市长热线,管片工作人员一直督办到深夜,要求加急办理,一定要保障3名学生顺利参加考试,经省信访投诉监督处工作人员连夜督办,当地有关部门决定用辖区镇政府防疫车辆将3人运送到市医院,通过“双检”,确定结果为阴性后,专车免费“手递手”转运至省界,同时向郑州铁道警察学院发函,希望院方配合落实好“手递手”转运。三名考生如期参加了考试。在回访信访人时,信访人表示非常感动,感谢省信访投诉监督处工作人员及家乡政府为群众办实事。

都说90后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一代,但在疫情面前,她们没有丝毫畏惧,迎难而上,用小小的“电话线”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人民群众,危难之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用青春热血为龙江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