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最前线

迅即启动应急机制 快速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全天候”打造畅通高效的便民服务渠道

针对我省部分县(市)出现疫情,绥化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迅捷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便民热线“全天候”、“不见面”的优势,切实履行疫情防控“总客服”的职能,多措并举强化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问题。

一、强化信息汇总通畅共享渠道
       针对我省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我市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和人员出行的政策咨询事项激增。为有效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热线平台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相关单位(部门),实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运用热线平台大数据的综合统计功能,对各地、各级疫情指挥部发布的各类公告通知和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汇总,分类录入12345知识库,为话务员在线答复和工单受理交办提供详实准确的基础材料,全力畅通疫情信息共享渠道。3月份,完善知识库涉疫相关信息260余条,在线答复群众涉疫咨询问题1000余条。

1.png

二、加强沟通协调迅即交办落实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相关事项的在线咨询和线下受理办理,创建“速记快办”线上答复与启动线下联络对接工作模式,即:群众的涉疫事项,话务员提炼通话内容的关键信息进行知识库检索,努力让市民在第一时间得到在线答复同时,在线告知各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建立通畅的沟通、对接渠道,确保群众来电事项得到即时解决。

2.png

       三、建立联动机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热线平台运用热线系统进行大数据统计分析,将群众来电诉求分类整理,梳理出焦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至各级疫情指挥部和各责任单位(部门),构建联动协调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快速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通过向各级疫情指挥部推送“老幼妇孺等行动不便的人员无法到现场检测”的情况信息,确保了全市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有效开展落实。今年年初,哈尔滨市考研学生通过热线反映,需要在我市考点参加考试,但由于市域内指定隔离场所不足,导致其无法预定入住隔离。热线平台接电后,第一时间向市疫情指挥部请示报告,提出增加隔离宾馆的建议被采纳,及时保障了数百名外地考生顺利参考,通过回访得到了来电考生的好评和赞誉。

3.png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