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最前线

【战疫最前线】绥化市信访局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凝心聚力

笃行担当

硬核防控

绥化市信访局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11月16日15时,绥化市北林区鑫鹤茗城小区正门挂上了“无疫小区”的绿色标牌。“无疫小区”的成功创建,标志着绥化市信访局战疫“突击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是值守队员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的结果。连日来,下沉社区的“突击队”干部们分分秒秒坚守抗疫一线,时时刻刻守卫抗疫成果,慎终如始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的工作态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真正把“12项任务”和“10项职责”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战疫最前线】绥化市信访局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精细人员管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我们小区共有4栋楼、15个单元,118户、196人……”底子清,工作才能干得实。下沉到小区的第一晚,鑫鹤茗城小区“突击队”队员们就对包保小区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梳理,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居家健康观察人员和日常健康监测人员进行了详细分类登记,建立了工作台帐,准确及时地掌握重点人群的信息,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4名值守干部分别对接4栋居民楼,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具体负责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日常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精细管理、精心服务。

【战疫最前线】绥化市信访局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细化物资保障,把民生需求摆放到突出位置

“28632”“26859”“27162”“27564”……这分别是鑫鹤茗城小区“突击队”值守干部赵铁、徐宁、杨琦和徐国亮在第三批“蔬菜包”转运当日的微信步数。他们的活动范围,仅仅是拥有4栋楼的小区内。在静默管控期间,“突击队”严格按照“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原则,充分发挥信访干部职能作用,帮助隔离居民运送保供用品,执行无接触送货上门,对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急慢性疾病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关怀,协调处理了各类基本生活保障、买药就医等问题,切实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战疫最前线】绥化市信访局积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科学精准管控,把安全屏障延伸到每一环节

为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规范、有序、高效,“突击队”联合小区网格长、社区干部、物业、楼栋长、业主志愿者等组成专项工作小组,精准分工协作,完善工作流程,加大小区管控力度,坚持每日清洁消毒,对小区进出口、门厅、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在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的基础上科学规范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最强音”的宣传推广,合力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来源:绥化市信访局


上一篇:【战疫最前线】绥化市信访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值守纪实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