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许勤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12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提高信访工作质效,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许勤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许勤随机接待了5件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推动问题解决,要求涉事地方部门限期办结,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接访过程中许勤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各级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具体检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注重源头预防,从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中找思路找方法,积极依靠群众解决矛盾问题,完善群众身边信访服务网络,扎实做好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突出事要解决,当前要重点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保暖保供等民生领域信访矛盾,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当面倾听群众呼声,找准问题症结,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依法治访,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从解决“一件事”中找到解决“一类事”的方法;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做到问题化解、原因查明、责任追究“三个同步”,逐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把重点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闭环推进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省领导于洪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黑龙江日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