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新闻

黑龙江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3年4月11日下午,黑龙江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对主题教育的要求,对局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百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峪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铸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局领导班子成员、处 ( 室 ) 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为广大党员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将学习与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重实践”上下功夫,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主题教育中、不断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的实践过程中,切实增进干事创业本领,开拓谋篇布局新思路,真正达到以学增智的目的。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强党性”上下功夫,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守纪律、讲规矩,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工作队伍。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 “工作落实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局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创建让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建新功”上下功夫,在工作实践中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确保信访工作在履职中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锚定2023年全省信访工作要点思路目标,找准 “七个点”,实现 “七个化”,做好信访工作 “三篇大文章”,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全省信访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黑龙江省信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