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

黑龙江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黑龙江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3 12 日,省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 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 信访局局长王辉作动员讲话,全局党员干部参会。

黑龙江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王辉同志指出,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 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 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党的重大决策。全面理解和服从中 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统筹把握,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 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 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全面理解党的伟大成就。着重学 习党的重要思想、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事迹,用创新理论武装头 脑,用历史经验推动工作,用伟大精神激励奋进,不断开创信访事业新征程。要认真传承党的历史经验。要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走 在前、作表率,深入总结不同历史时期信访工作的好做法、好经 验,不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王辉同志强调,要将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目标任务与新 时代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 特色,确保有的放矢、靶向问效。一要学史明理,进一步加强党 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信访部门组织协 调、其他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把信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社会 治理效能。二要学史增信,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落实庆伟书记调研时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在源头预防、风险防范、 问题化解、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三要学史崇德,进一 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在信访工作实践中坚守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 置。四要学史力行,进一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引 导机关党员干部崇尚力行,贵在力行,坚持学史和工作融会贯通、 整体联动,真正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成效融入到为民服 务、履职担当、实干苦干中。 王辉同志要求,要突出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宣讲、 专题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专题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和实效性。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 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部署,压实工作责任,保证学习 质量,注重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把党 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 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治理重复信 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 实效。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