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根据《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省信访局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推进机关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各项工作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及时回应民生关切,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力有效落实。

一、心系百姓,接诉即办。2022年3月31日17时44分,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接到哈尔滨市尚志市河东乡长发村其祥屯刘秀红网上诉求,称其丈夫患有严重肾病,因疫情管控,无法外出购药,紧急请求河东乡政府帮助买治疗肾病的药。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三处立即启动急件办理程序,通知黑龙江省网上投诉受理办公室,要求速办,确保群众及时用药,防止发生危险事件。黑龙江省网上投诉受理办公室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按照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指示要求,立即通知哈尔滨市协调属地政府,迅速与信访人刘秀红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快速办理,确保群众所需得到及时解决。

二、多方协作,接力快办。哈尔滨市信访局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涉疫紧急信访事项办理程序。18时,指导尚志市信访局、河东乡政府第一时间与信访人刘秀红取得联系。经核实,其丈夫所需药品属肾病治疗特殊药品,尚志市没有药店销售,受疫情影响,快递无法配送,且配制该药物的诊所已停业,只能在哈尔滨市购买。为让信访人能第一时间买到急需药品,避免出现生命危险,哈尔滨市信访局立即协调市卫生健康委联系诊所,紧急配制信访人所需药品。该诊所距离尚志市170余公里,受疫情影响,送药车辆无法将药品送至信访人家中。18时30分,经协调沟通,哈尔滨市、尚志市两地卫健和应急部门开通绿色通道,确定由哈尔滨市药品销售方驾车经出城防控卡点、绥满高速公路将药品送至尚志市疫情防控卡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消杀交接后,由专人迅速转送到信访人家中。

三、统筹考虑,安全送达。在药品送达前,协调尚志市医院做好救治准备。诊所于20时配制完药品,又历时1小时38分、驾车170余公里紧急运送,21时38分送至尚志市疫情防控卡点,现场消杀后,由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驾车送往距离卡点18公里外的河东乡其祥屯信访人刘秀红住处。当晚22时08分通过无接触交接将所需药品送到患者手中,稳定了病情没有引发生命危险。这是国家、省、市、县、乡信访、卫健、应急部门协调联动、齐心协力、爱心传递,赢得时间,也是生命接力。

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群众满意,致信感谢。4月1日上午,刘秀红写来了感谢信。信中说:“这可能是领导和基层干部每天遇到解决的众多事情中的一件小事,可却让我和家人感觉到了各级领导和干部的细致和用心,亲身体会到了我们的政府是关注民生,替民着想,用心为民的好政府,各级信访局是能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的好单位,倾心倾力为我们解忧排难。有你们这样为民贴心服务的政府机关和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基层干部,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群众的殷切期盼,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