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督查督办工作

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督查一处党支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革命薪火相传”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

5 月 25 日,督查一处党支部开展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讲好党史故事”主题党日,大家集中学习了张庆伟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史》等内容。一级调研员丁建伟深入挖掘红色经典内涵,以“从革命传统中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经典红色故事,将六个故事串联在一起,以“信仰坚定、绝对忠诚是一支队伍奋进的灵魂”为主线,从《丰碑》、红军翻越海拔 5000 多米的党岭雪山、皖南事变一直讲到去年几万名医务工作者奔赴前线抗击新冠疫情,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茬茬党员不变的忠诚丹心,引导大家重温党史、了解党史,厚积红色经典故事底蕴,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忠诚奉献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精神再一次受到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支部书记袁红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领会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努力在学党史中升华思想,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升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