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新闻

绥化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绥化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调整状态、转换节奏、变化打法,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统筹细致谋划,全力推进信访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 14 日,绥化市委书记张宝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张宝伟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落靠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持续开展信访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和包联工作制度,精准把握当前我市信访严峻形势的突出表现,真切感到信访各项重点工作的巨大压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面上“治”与根上“解”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推动信访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6.png

9 月 13 日,市政府常务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对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飚在会上指出,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坚决扛起二十大信访维稳政治责任;在措施上再发力,精准把握二十大信访维稳重点任务;在责任上再细化,切实形成二十大信访维稳强大合力。 要严格督导、严肃问责,以信访维稳的实绩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3.png

9 月 16 日,市信访联席会议组织召开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安保工作推进会议,传达省会议精神,对“三张网”“四道防线”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当前信访稳定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包联、积案化解、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和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稳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png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市级领导身先垂范、担当负责,先后多次到市信访局接访调研,带头加密接访下访约访频次,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并要求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深入排查梳理同类问题,研究制定系列措施,加大监管整治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9 月份,市县两级领导干部累计接待疑难复杂信访案件 80 次 176 人次。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