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论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到省人民来访来电 受理中心视频接待信访群众

为贯彻落实许勤书记批示要求,9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来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视频接待2名信访群众。深入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和实际困难,研究解决路径,明确化解时限。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王国民参加接访。

哈尔滨市道外区信访人王欢反映,2021年6月道外区政府征占其姨母位于道外区团结镇勤劳村6亩承包地,至今未给予补偿,要求尽快支付征地补偿款。在详细听取信访人诉求以及省信访局、道外区调查核实情况和解决化解意见后,何良军同志提出两点意见:一是 “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百姓的合理诉求放在第一位,尽早将征地补偿款落实到位。二是省信访局要进一步做好跟踪督办和回访工作,及时指导推进案件办理工作,确保在9月底前化解到位。


大庆市肇州县信访人魏才,反映其外甥郭天赐退伍安置问题,要求县政府履行2018年签订的《大学生入伍士兵就业协议书》,将其外甥安置到事业单位工作。在详细听取信访人诉求以及省信访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查核实情况和解决化解意见后,何良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鼓励大学生入伍是国防政策,妥善安置大学退伍军人也是国家的大政方针,信访人诉求合情、合理、合法,应予以支持。肇州县政府要信守承诺,严格履行协议,依法依规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许勤书记批示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大庆市、肇州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案为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源头治理,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坚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落实责任、限期办理,省信访局负责督办,大庆市和肇州县积极推进解决,确保9月底前化解到位。2名信访人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王辉同志表示,对2件接访事项,省联席办、省信访局将按照良军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地方单位进一步完善化解方案,强化后续跟踪督办和协调督导,确保按时限化解到位,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同时,对肇州县信访事项,将按照“三个同步”要求,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人员就地稳定的同时,将原因查明和责任追究落到实处,并及时向良军同志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