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论坛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访

9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许勤以视频连线方式接待了3宗信访案,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协调处理相关问题。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级领导干部要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多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自家的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抓实、抓细、抓到位,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许勤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积极推动信访问题化解。推进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专项治理,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回头看”,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信访案件机制,建立各级干部大接访制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解决重点信访问题,做到解决问题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帮扶救助到位、依法处理到位。

许勤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实现案件包联、矛盾化解、主体责任落实“三个全覆盖”,做到问题化解、原因查明、责任追究“三个同步”,推动调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要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和程序办事,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问题解决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

许勤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协调配合,强化指挥调度,抓好督导督办,严肃追责问责,把信访工作纳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正负面清单,用“四个体系”推进信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玉刚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