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论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9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来到省信访局,对全省信访信息系统、信访智能综合平台建设、网上信访、省信访投诉监督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听取了省信访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对信访工作创新举措、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再接再厉,主动担当,倾心为民,扎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调研结束后,杨博同志视频接待了2名来访群众,详细了解了哈尔滨市平房区居民宋明辉反映其所住小区顶层房屋漏水要求物业进行维修、哈尔滨市香坊区居民于丽华反映所住小区道路噪音过大要求加装道路隔音设施等诉求,认真听取了省信访局及哈尔滨市政府、市信访局、平房区、香坊区相关负责同志作出的政策解释答复,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坚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群众角度考虑问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信访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依法依规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矛盾,2件信访事项诉求明确、权责清晰、政策法律依据充分,要运用法治化的手段予以推进解决。房屋漏水维修问题要在9月17日前解决,道路隔音设施问题要在11月15日前解决。省信访局、哈尔滨市信访局要加强跟踪督办,平房区、香坊区作为责任主体要全力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努力把好事办好。三是立足抓长抓细,坚持举一反三、统筹兼顾,特别是针对我省物业管理历史欠账较多的实际,加强排查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制度解决共性问题,切实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博到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参加调研接访,表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杨博同志调研时要求,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下一步,针对宋明辉、于丽华来访事项,省信访局将立即督办相关属地党委和职能部门制定化解方案,落实化解责任,在要求时限内完成化解工作,切实做到案结事了,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