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声传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声传递

黑龙江省信访局等13家单位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

12月20日,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获奖名单发布。此次公布的获奖名单综合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在回复率、群众点评满意度、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热力指数,筛选出“汇智为民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500家以及“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奖”8家。

近期,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畅通表达,也能有效实现”的重点范例被写入国务院《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主动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作为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

在面向省市县三级留言办理单位设置的“民心汇聚单位”名单中,省级留言办理单位入围29家,市县两级分别入围208家和224家。其中,省级分设“省级满意度top15”“省级互动增速top15”和“省级回复量top15”三个榜单。

在面向各地留言办理职能单位设置的“实干担当单位”名单中,28家单位入围,涉及天津、河北、河南、广东、四川等13省份。在日常网民留言办理过程中,从线下分发到线上交办,职能单位全流程参与,“直回直办”的工作模式进一步降低了跨系统、跨部门的协调成本,大大提升了留言办理效率。

黑龙江省信访局等单位入围“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奖”。2021年下半年,黑龙江、江苏、福建、甘肃等省份出现疫情,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依托“领导留言板”开通“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回应解决群众困难和难堵点3万余件。

黑龙江省信访局是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省委书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牵头单位,一年来,将人民网省委书记留言板作为开展网上群众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将“省委书记领导留言板”视为察民情访民意的重要渠道,回应和解决了一大批覆盖面广、群众反映强烈、共性需求和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获奖单位名单

民心汇聚单位奖(省级):

【省级满意度top15】黑龙江省委书记版块办理单位: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龙江省信访局等13家单位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


【省级互动增速top15】黑龙江省委书记版块办理单位: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龙江省信访局等13家单位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


民心汇聚单位奖(市级):

哈尔滨市信访局

佳木斯市信访局

绥化市信访局

民心汇聚单位奖(县级):

哈尔滨市道里区信访局

哈尔滨市道外区信访局

哈尔滨市呼兰区信访局

哈尔滨市香坊区信访局

林甸县信访局

克山县信访局

林口县信访局

实干担当单位: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特别贡献奖:

黑龙江省信访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