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声传递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声传递

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庆祝建党100 周年

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庆祝建党100 周年


   5 月 31 日,驻村工作队进驻明水县通泉乡宏伟村后快速进入角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传承,厚植红色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

        一、坚持采取多元化宣传方式,知党恩,跟党走

        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6 月 30 日,宏伟村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道威以《党与农村紧相连 赓续传承图振兴》为题讲党课。党课从革命、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三个方面回顾了党中央与农村农民的鱼水情,对乡村振兴提出了 5 点要求。会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起点,立足农村,共谋振兴。

image.png

        二是讲好红色故事。驻村工作队依托村里现有广播站,每天上午利用 2 小时广播党史上的今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红色歌曲等内容,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让村民更好地了解我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三是营造欢庆氛围。驻村工作队在宏伟村打造“党建一条街” 活动,通过在村口拉条幅,插刀旗,设立 4 块党史党建宣传板,在村部设置文化墙、宣传栏等活动宣传党的光荣历史,让往来群众感受到红色氛围。

image.png

二、坚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活动

驻村工作队在全村 32 户党员住宅门口统一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亮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共产党员户”既是宏伟村党员的“荣誉牌”“责任状”和“正容镜”,更是指引方向的“领航旗”。村里老党员老翟说,“入党多年来,这是头一回在自家大门挂牌子,牌子挂在这里,是对我们党员的鞭策和鼓励,我们是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群众当中作率”。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变党员“一枝独秀”为“全家争先”,形成以党员家庭带动全村群众的创先争优好局面,实现“挂一牌、亮一户、带一片”,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凝聚了民心,激发全村党建新活力。

image.png

三、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村民生产生活难题

一是开展特殊党日活动,解决村民出行难题。驻村工作队在走村串户与群众交谈中得知,村里近 200 米的路面破损严重,出行不便,是村民心中最大的堵点。为解决出行难题,6 月 29 日,驻村工作队开展“办实事、开新局”特殊党日活动,组织村党员干部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铺垫碎石和沙土,实现了路面正常通行,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工作队还主动与县委县政府沟通,申请

修路资金 6 万元,群众出行难问题即将彻底解决。

image.png

二是义务理发店开张,解决村民生活小事。驻村工作队购置了理发工具,为村民义务理发,得到群众的称赞。贫困村民齐延臣说:“村里一个理发店都没有,以前想剪头还得去乡里县里,现在工作队免费在家门口给我们剪了,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image.png

此次驻村工作以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契机,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全村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为党的生日献礼,也切切实实体现了“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村民生产生活难题,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2022年黑龙江省人民建议有奖征集参考题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