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官方新闻

省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7 月 8 日下午,省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 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 七巡回指导组迟立峰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 长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 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深入交流学 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 在联系实际、激发动能、指导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思 路。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 精辟深刻、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 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 献。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 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 要讲话精神上来,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省信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王辉同志指出,学习讲话,要进一步从伟大成就中坚定理想 信念。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结束千百年 来中华民族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 新征程,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进程。学习讲话,要进 2一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 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迎接挑战、克服困 难、夺取胜利的基因密码,是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 要坚定信仰信念,树牢为民宗旨,追求时代价值。学习讲话,要 进一步从使命担当中开启新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 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 续成功的深刻道理。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 要求,在新时代中体现新作为。要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首要任务, 把改进作风作为重要途径,把促进社会稳定作为终极目标。 王辉同志强调,一要做到落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机关党委、 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学习讲话精神 的落实落地。二要做到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通过讲党课、参加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带头学。机关党委要 召开学习交流会,各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党员、青年 开展深入研讨。同时,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专题宣讲,提高 学习实效。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 效。通过学习讲话启迪智慧、涵养品格、激发斗志、奋勇前进, 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半篇文章,激励全 省信访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 面。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