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接待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来访接待工作

王辉同志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6 月 28 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王辉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走流程”,听取哈尔滨市南岗区马某某、双鸭山市宝清县杨某某信访事项,详细了解群众诉求。

信访人马某某,哈尔滨市南岗区居民,反映其近几年在南岗区东北老年医院门口摆摊卖旧货,近期该区域摊位管理人员将其从原摊位调换到新摊位,新摊位位于变压器下,信访人表示在变压器下有危险,要求回到原摊位继续摆摊。

信访人杨某某,双鸭山市宝清县居民,反映宝清县原党校院内有一处钢架结构彩棚房,该彩棚房已被当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认定为违章建筑,但未拆除,现信访人要求执法部门依法拆除该违章建筑。

王辉同志耐心听取信访群众陈述,同时就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落实好“最多访一次”工作要求、启动简易程序办理,10 个工作日内上报办理情况,依法依规处理,积极化解矛盾,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针对群众重复上访数量上升趋势,王辉同志要求,来访接待处要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办法,提出解决路径,更好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