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接待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来访接待工作

爱心,让日子变得更温暖

          爱心,让日子变得更温暖 

                                        ——省民生热线全力以赴救助晕倒雇员


            3 5 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省民生热线 电话办公室发生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受话员康安凡突发疾病晕 倒在地,民生热线干部雇员齐心协力开展紧急救助,帮助同事转 危为安。9 10 分,康安凡在进入省民生热线受话大厅时忽然摔倒 并失去意识,班长黄慧妍第一时间拨打 120 急救电话并向领导汇 1报,同时联系其家属。电话办主任孙占友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了 解到该同志有高血压病史后,杨名马上向当医生的同学电话询问 救助方法,并按步骤实施急救。此时,二级巡视员朱莉及省来访 来电受理中心主任孙波闻讯赶到受话大厅,听到医生说不排除 是脑出血导致时,朱莉同志马上提议,用针扎手指肚及耳垂放 点血缓解脑出血,张婧跑回办公室找针,孙波临危不乱、主动操 作。9 30 分左右,120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初步检测各项指标, 显示血压偏高,需要立即使用降压药,但用药必须家属签字。电 话办主任孙占友勇于承担责任,明确表示我是处长,我来签字, 有问题我负责。在紧急用药后,中心保安人员协助救护人员用 担架小心翼翼将康安凡从 5 楼抬入急救车,孙占友跟车到最近的 省医院急诊治疗,并要求胡元亮和杨名即刻出发,提前到医院做 好准备,孙波和黄慧妍主动拿出现有的 6500 元钱用做治疗费用。 急救车到达医院时,康安凡已有了意识,但无法说话。康安凡父 母及哥哥已赶到医院,了解事发经过及紧急处置情况后,对信访 局领导及同事的及时救治表示感谢。由于处置正确、送医及时, 康安凡已脱离危险。 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所有参与救助康安凡的人员,都充 分体现了雷锋精神。大家临危不乱、紧急处置突发事件,有钱的 出钱、有力的出力,出主意想办法,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使康 安凡脱离生命危险。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也充分证 明了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