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信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网上信访工作

锦旗表达感激 责任激励前行

7 月 11 日,肇东市姜家村张立波将一面“排忧解难得民心 及时高效作风强”的锦旗邮寄到了省信访局网上投诉受理办公室,该信访事项为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辉阅办化解的 10 件网上信访事项中的一件,仅用 10 天时间就得到圆满解决,赢得了群众高度认可和赞誉。

心系群众,主要领导阅办包联。《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王辉同志带头贯彻落实《条例》和许勤书记提出的案件包联、矛盾化解、主体责任落实“三个全覆盖”工作要求,6 月 15 日,阅办 10 件网上信访事项。其中,张立波网上投诉反映多次找到联通公司均未解决光纤杆倒落损坏其家房屋问题,因反映内容密切关系群众生活,被纳入阅办。阅办时,王辉同志明确要求,省网投办要按照国家信访局网上信访“八办”工作法,推进网上信访事项简易办理,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推动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专题调度,强力推进问题解决。对阅办信访事项,王辉同志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指导督促省网投办按照许勤书记提出的问题化解、原因查明、责任追究“三个同步”要求,进行责任倒查,尽快推动问题解决。省网投办第一时间调查处理,发现张立波信访事项中省联通公司存在对信访工作不重视、掌握工作情况不细致、督办协调不力等问题后,立即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省联通公司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立行立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将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6 月 17 日,省联通公司督办肇东联通姜家支局局长向信访人致歉,将光纤杆扶正加固并提出赔偿方案,但双方就赔偿金额仍未达成一致。省网投办了解情况后,再次视频调度省联通公司,要求省联通公司加强与信访人的沟通,聘请第三方核算具体赔偿金额,给予信访人合理赔偿。6 月 21 日,在省联通公司指导下,肇东联通公司给予信访人合理赔偿,信访人签订息访协议。省网投办电话回访信访人张立波时,他激动地说:“感谢省信访局,如果没有你们,事情不会得到这么快、这么圆满的解决,信访干部真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总结反思,有效指导工作提升。阅办信访事项全部化解后,王辉同志要求省网投办及时总结经验,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三三四”工作体系,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以查因问责为手段,确保群众合理诉求有效解决。省网投办按照要求立即指导省联通公司对张立波信访事项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对光纤杆稳定情况进行排查,避免类似信访事项再次发生。同时,要求省联通公司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网上信访“两意见一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动网上信访矛盾实质化解,确保网上信访工作高质效开展。一面锦旗,凝聚一份感恩;一面锦旗,承载一份责任;一面锦旗,彰显一份担当;一面锦旗,续写新的篇章。省网投办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新局面,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过硬的能力和作风担负起“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信访工作责任,向群众交出网上信访为民服务最好“成绩单”,献礼党的二十大。

锦旗表达感激 责任激励前行


锦旗表达感激 责任激励前行


上一篇:庆“七一”网投办开展网上答题活动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