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信访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网上信访工作

省网投办党支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 重温党史等形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网投办党支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

重温党史等形式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 年6 月29 日,省网投办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建党百年,支部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肩负党员责任,践行为民宗旨,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一、支部党员共同过政治生日,在难忘和感动中增强支部凝聚力


image.png

       省网投办党支部为支部全体党员举行了迎“七一”集体过政治生日仪式,支部书记李庆红同志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彼此交流了心得体会,这是大家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更是难忘的一次集体庆生活动,支部党员表示,能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和同志们共同度过首次政治生日,这样的经历非常难忘,大家表示特别感动,感慨良多,纷纷点赞集体庆祝入党生日这样的形式,支部党员虽然党龄有长有短,年龄有大有小,但同志这个称呼、生日这个主题把党员们牢牢拴在一起。最后,支部书记李庆红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重温党史讲党课,回望峥嵘岁月中增强支部战斗力

image.png

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后,省网投办党支部书记李庆红以《学党史、传精神、办实事、跟党走》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党课。党课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五个方面,用鲜活而生动的事例,重温了党的重要历史时刻,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精神内涵,引导支部党员们要成为时代先锋,将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为民鞠躬尽瘁的实际行动。

最后,李庆红同志向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发扬网投人在疫情中不顾个人安危,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精神。要把抗疫精神作为历史使命,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一脉相承,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将“信念、责任、担当” 充分运用到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从精神上涵养理想信念。支部党员要多学习,扬信心之帆、举实干之旗、立争先之志。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服务人民的自觉性。三是明确方向,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网上信访便捷高效,要做到接诉即办,建议即报,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实践证明,解决问题是做好信访工作、规范信访秩序的根本。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用心、用力、用情、用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压实网上信访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要带着“初心”做好工作,在其位,谋其政,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原则,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使命。五是以目标任务为导向,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盯重点任务,以目标为导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施策,切实解决信访群众的“急、难、愁、盼”。

在听过党课后,支部全体党员彼此分享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我们党经过百年不懈奋斗所取得的卓越成果,要时刻牢记党为何成立,为谁奋斗的历史使命,一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恪守工作职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全面贯彻落实我局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不断推动网上投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国家信访局召开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