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建议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民建议征集

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联合开展人民建议专题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

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联合开展人民建议专题有奖征集活动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龙江,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与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改善和治理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人民建议专题有奖征集活动,现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为美丽龙江建设提供智慧力量。


  一、征集时间


  自公布之日起至2023年10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1.关于突显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地方特色,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建议。


  2.关于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议。


  3.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满足感的建议。


  4.关于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的建议。


  5.关于打赢净土保卫战,加强土壤污染防治,让百姓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的建议。


  6.关于在以良法促善治,健全完善《黑龙江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内容方面的建议。


  7.关于谱写美丽龙江新篇章,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


  8.关于在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中增加哪些环境指标,能够充分反映美丽龙江建设成果的建议。


  9.关于构建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提高我省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宣传途径的建议。


  10.关于我省各流域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重点、难点工作及需要改进的政策措施方面的建议。


  三、有关要求


  以龙江生态环境建设为主题,以征集内容为参考,注重原创性,提出建议要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提交建议时要署真实姓名并注明联系方式。


  四、征集方式


  (一)电子邮箱:

  hljsrmjyzjbgs@163.com


  (二)收信地址: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161号,邮编:150001。


  此项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2023年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年度有奖征集活动一并开展优秀建议评选,获奖建议在相关媒体公布。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