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来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办理来信工作

来信受理处集体学习许勤书记批示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月23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次局务(扩大)会议精神,朱莉副局长深入来信受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许勤书记批示,传达王辉副秘书长批示要求,鼓励来信受理处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许勤书记批示精神,以许勤书记批示为动力,将来信受理处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

来信受理处集体学习许勤书记批示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朱莉副局长与来信受理处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3月10日许勤书记和海波副书记在《2月份群众给许勤同志来信办理情况专报》上的批示内容;听取了来信受理处各位同志对许勤书记批示的理解和感悟;肯定了来信受理处在办理省领导专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办信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流程、各个岗位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按照王辉副秘书长的具体要求,逐项制定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自许勤书记到黑龙江省任职以来,我省信访群众通过写信方式向书记反映诉求的热情高涨,书记来信量大幅增加,来信受理处主动作为,超前介入,积极与省委办公厅沟通对接,认真谋划提高专报质量。来信受理处已报送的5期专报中,2021年10月、2021年12月、2022年1月、2022年2月共4期专报得到许勤书记的批示,批示率80%,来信受理处报送许勤书记的来信办理情况专报已成为许勤书记批示信访工作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来信受理处要认真梳理许勤书记4次批示内容,把许勤书记批示精神学习领悟好,融会贯通到办信工作中。一是紧紧围绕省联席办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许勤批示要求的通知》有关要求,及时跟进各地、各单位学习许勤书记批示贯彻落实情况,指导各地、各单位办信工作提档升级。二是成立专班对许勤书记和王辉副秘书长在专报中批示的信访量占比较大的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进行集中调度,通报情况,查摆问题,限期整改,扭转被动局面。三是对哈尔滨市南岗区人防工程秋林地下商场业主等45人反映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不到位、鸡西市虎林市虎林镇红星街道李某等100人反映棚户区改造2个信访事项召开协调会推动问题化解。四是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及联名信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制定具体措施方案。四是按照《2022年全省信访工作要点》和“12345”施工路线图,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以许勤书记批示为契机,抓好重信和联名信的治理,集中攻坚破难。

下一步,来信受理处以全省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切入点,将许勤书记系列批示精神注入办信工作指导思想,努力提升办信人员能力素质,改进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办信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效果。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