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来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 办理来信工作

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免费信访邮政”公告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实施“免费信访邮政”的通知》有关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黑龙江省信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免费信访邮政”。

一、实施范围

“免费信访邮政”是指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人民群众通过书信方式邮寄给省、市(地)、县(市、区)三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及其领导同志的信函。

二、免邮方式

1.免费特快专递,信访群众关注省信访局微信公众号,用身份证号码注册后,可以领取免邮凭证,进行免费邮寄。

2.免费平常信函,在信封右上角标注“群众来信”字样,符合重量要求后免贴邮票,进行免费邮寄。

三、免邮重量

免费邮寄信件重量要求在20克以下,超重部分邮费自理。

四、免邮间隔

免费邮寄间隔不少于60日。




上一篇:畅通信访渠道!黑龙江省开展“免费信访邮政”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