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文章在黑龙江省调研督导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6月23日至24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黑龙江省调研督导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大庆市群众工作中心、萨尔图区东风街道、哈尔滨市道里区信访局、抚顺社区,调研了解群众矛盾调解、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信访数据监控指挥大厅、网上信访受理大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信访局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意见建议。

李文章在黑龙江省调研督导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李文章对去年以来黑龙江省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省级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难题,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实施“5+N”工作机制,政治站位高、创新亮点多、矛盾化解力度大,一些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条例》尽快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措施,确保《条例》真正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加大攻坚力度,压实化解责任,确保实现今年化解既定目标。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加强矛盾排查、风险管控和舆论引导,切实把矛盾化解在源头,把问题解决在属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上下功夫,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