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各市地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施行。按照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省信访局的工作要求,各市(地)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鹤岗市萝北县信访局通过宣传板、发送传单、LED滚屏、条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展现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成效,组织乡镇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依法信访意识,进一步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

佳木斯市郊区信访局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手册,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帮助群众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引导群众强化办事依法,构建良好信访生态。

大庆市肇源县信访局带你了解《信访工作条例》,信访人应注意些什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百姓熟悉走访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黑河市信访局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走进长海社区,让条例走进群众心里,加深市民对信访法治化的理解和认同,了解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程序,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合理表达诉求,自觉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