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访常识

省信访局在中华巴洛克风情街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正式施行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按照《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活动安排,4月26日上午,省信访局、道外区信访局在中华巴洛克风情街,联合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日活动。

省信访局在中华巴洛克风情街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特别是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免费信访邮政、人民建议征集和投诉监督等内容,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文明理性反映情况表达诉求,积极为法治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活动中,现场共有1000余名群众参加,发放《条例》500余册、宣传单1000余张、环保宣传布袋500余个等,为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下步,省信访局将进一步推广信访工作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常态长效,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锚定2023年全省信访工作要点思路目标,以“三三四”信访工作推进机制为抓手,找准“七个点”,实现“七个化”,做好信访工作“三篇大文章”,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六个龙江”“八个振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信访局

黑公网安备 23010302000358号 黑ICP备10001945号-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政编码:150001
黑龙江省信访局邮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三姓街68号
注:群众向省信访局提出信访事项,尽量采取书面形式。在信封上注明“黑龙江省信访局来信处收”